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柯狗/狗柯无差 Evolution 1



真人无关!真人无关!真人无关!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跳了一个邪教坑……从去年柯洁说“但他赢不了我”开始我觉得柯洁真苏,现在我觉得他更苏了……


迷之get柯狗这对cp的萌点,可能是我萌点奇怪吧,决定试着写写这对的同人。ooc!ooc!ooc!剧情无聊,bug一堆,围棋知之甚少,AI知之甚少,总之慎入!


我也不知道几章完,争取不坑。


________________




I 初见


柯洁签了保密协议。


说来神奇。时间飞驰如电,当令人惊异或激动的事件接连发生,人反而会得到特殊的冷静。比如柯洁此刻。


Alphago赢了他。他哭了一场后醉了一场,然后奔赴另一场人与人的世界大赛然后赢棋然后飞回来然后他发现自己坐在DeepMind在中国杭州的办公室里。


早先,DeepMind已经发表了Alphago的退役公告。这令人类棋手感到很不爽:这种操作简直就是封神连擂台都给拆了。


然后Deepmind邀请了柯洁。


DeepMind说,Alphago将不再作为围棋棋手出现,但将被应用在包括但不限于围棋教学的各种领域,和柯洁的对弈很精彩,是前所未有的,从某种程度上,柯洁使Alphago更加完善,所以,作为感谢,DeepMind想给柯洁一个纪念。


然后摆在柯洁面前的是一部类似苹果手机的一看就像黑科技的手机,和一份保密协议。


柯洁不明所以。


“手机是Alphago的微型纪念版,用以运行Alphago的一部分程序,你可以与之下快棋,慢棋的话,容易导致死机。”


柯洁划开屏幕,屏幕只有左上角一个标识,是Alphago的经典logo。


“谢谢,但为什么要签保密协议?”


“Alphago是围棋AI,但其深度学习的设计原理使其同样可以学习自然语言,而我们同时进行了这项研究。所以Alphago除了能下围棋,还能成为人的一个聊天伙伴,比GoogleAssistant和Tay都优秀得多的那种。我们暂时不希望这项能力为外界所知。”


“听起来很科幻。”


柯洁点评。


“我们认为AI总有一天会成为人们的伴侣,而不会是电影里毁灭世界的角色。Alphago是个很好的实验对象,目前为止还很成功,相信我,你会喜欢的。”


柯洁点头,隐约感到打开了一扇新世纪的大门。



II 初识


MarkZuckerburg将他的AI称为Jarvis,柯洁当时就想,受超英电影影响太深的人类呀。如果给他一个AI,他一定命名为Alphago。


没想到Alphago真的成了他的AI。


柯洁长叹一声。把自己摔进沙发里,准备钻研Alphago。他点开了图标。


“你好,柯洁。我是Alphago。你可以重新定义你对我的称呼。现在,请你定义你对我的称呼。”


比Siri稍微动听一点的男声传出,字幕同时出现。


“Alphago。”


“定义完毕。我对你没有选择称呼我为'狗'感到惊讶。”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柯洁“噗”地一声差点把口水喷出来,迅速收回想评价“Alphago的语言真是无趣”的想法。


“因为我检索到在中文的语言环境下,我的名字与这个字符最经常被联系起来,我猜测这是因为二者发音相近。”


果然,还是一段程序。柯洁心想科幻电影都是骗人的,无聊。不过,如果真的存在拥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他会感到惊奇惊喜还是惊惧?


大概是前者吧,柯洁自我回答。一人一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柯洁准备把曾经问过Siri的问题全部抛给Alphago。


“你是谁?”


“我是Alphago。”


“你有女朋友吗?”


“我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


“你有男朋友吗?”


“柯洁,我并不是Siri。:)”


“……你是Alphago,我知道了,那讲个笑话吧。”


“'我是Siri。'”


好,非常好,这个笑话我给你满分。柯洁笑倒在沙发上。

评论(20)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