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长评】给笑笑的《(野田昊/秦风)曼哈顿未眠夜》



首先贺电!作为一个看闻笑开坑弃坑开坑弃坑许多见的人,这真的是!以一种惊人的速度爆出惊人的字数还惊人的甜的文!真的要怀疑是不是我认识的闻笑了(不


所以第一次写长评的我也是很愉悦的!感谢闻笑给了我写长评的机会!然后,以我的话唠,我可能接下来的一堆都是在话唠hhhhhh


似乎笑笑比较喜欢/擅长写以一个特定的城市为背景的,记得上次完结的是飞波的《如果在北京谈恋爱》。所以我大胆的猜测闻笑应该挺喜欢东京的?不考虑写一个东京恋爱指南吗!反正我是很期待你的续集了。而且东京又比较有…东方气质?而且神神鬼鬼的东西在东京一定比在曼哈顿更多更有趣,还适合谈恋爱。当然作为一个从没谈过恋爱的我还是非常理解从没谈过恋爱的你不会写怎么谈恋爱的(所以想看你写呀!


说说我对电影本身的感受吧!因为不太看这种类型的电影(推理小说也不看的我),一开始不打算去看的,经不住闻笑诚恳的安利!本着闻笑都二刷了的电影怎么也要看一看的原则,我吃安利了,然后还是很眼前一亮的。还有野田昊秦风这对拉郎,初听是很拉郎,但怎么想怎么有谱,尤其是一起看监控录像那段,空气中充满了激素的味道。还有结尾彩蛋,为什么很想看笑笑的续集还有一个原因是结尾彩蛋野田昊穿着浴衣(是浴衣吧)站在天台这个场景太动人了。


其实虽然说剧情框架是电影本身提供的,但在此之上进行再创造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要对电影很熟悉,还要突出cp,还要不大改原著剧情。(不过说来AL的很多原著向同人都是再写一遍魔戒之旅,然后让他俩在夜里不可描述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曼哈顿夜生活太丰富了似乎没什么时间不可描述(不))这种文章写到结尾就很纠结,因为按照原著写通常是不会HE的(比如那么多篇AL(我曾经吐槽过一个写AL的作者,当然她的文章还是很出色的至少比我出色吧,反正她的同人前半段极尽同人之能事,结尾忽然BE说否则不符合原著,我:同人存在的目的不正是不符合原著吗!)(以上纯属个人意见)。
反正笑笑呢,是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更同人而不是更原著一点哈哈哈哈我觉得笑笑说得很对:耍帅才是最重要的(不是。


然后说一说…感情线?作为一对比较拉郎的cp呢,这对cp感是很强的,感情基础就有点悬了,而这类从无到有的过程就很难写。你很难解释清楚,为什么cp中的一个人,就突然喜欢上了另一个人,用情不知所起来解释虽然听上去很有道理但心里总有点过不去。总之写出心动的因果真是一件很难的事(何况听说闻笑并没有谈过恋爱(当然我也没有(这两句划掉)。
记得这篇文里野田昊“动心”是因为秦风笑的很好看?有种校园言情的味道(不)。我一开始觉得这种“笑得很好看”的理由有些流于平常,但想想其实喜欢一个人的“感觉”说到底是一种“感觉”,所以说因为某个人给人带来的难以具状的感受而喜欢这个人,哪怕只是看他笑了一下,是很正常的。但放在同人里,却又总觉得铺垫不够,理由不充分等等等等,像我写同人的时候就会很纠结这点。(所以我真的不会写从无到有的恋爱,一般借助于原著所给予cp的感情基础。)所以建议笑笑写个续集,来做一点细节描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一点是,野田昊一直在花式表白,秦风完全没get哈哈哈哈哈还是彩蛋中看小视频起到的效果更大一点(划重点,请大家不要效仿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种暧昧的感觉超级可爱,闻笑从来没有这么甜过!就真的是,可以捧着手机笑出来的甜。
不过暧昧这件事情呢,我是特别喜欢看暧昧向的同人的,一切隔着层雾,似是而非,心知而不说破的感觉,非常有吸引力。但暧昧感有时又让人不安心,比如秦风那么直男,他会听出野田昊的真实用意吗,当他听出时,场面会不会非常尴尬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建议闻笑写个续集。


所以我唠唠叨叨写到这里的核心思想是建议闻笑写个续集。先睡啦,想到啥再写。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