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艾格西不喜欢的事(一发完) KSM哈蛋 小甜饼

祝中元快乐hhhhh虽然并不认为中元节夜里不睡觉是个多么好的选择然而糖总是要发的(以及即将开学有点悲伤一定会变得很低产qwqqq

____________________

 
 新上任的加拉哈德不喜欢看电影, 。人人都明白这一点,但并不完全理解。

 
 洛克茜是理解的,一些程度上她深以为然:不是每个姑娘都爱看美国大片,也绝不是每部典型的,个人英雄主义的片子都精彩非凡。对这些没有庞大的世界观架构基础与清晰合理的逻辑却希冀传达美好愿望的片子,她甚至和艾格西一起总结了这类片子的两种经典剧情:主角一开始家庭破裂或濒临破裂然后遇上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稀里哗啦地拯救了世界并且破镜重圆;失魂落魄的小人物忽然遇上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稀里哗啦地拯救了世界并且收获爱情。

 
 然而这些老套的架构并不是使得加拉哈德反感电影的原因,要知道他小时候也是看一部007或什么燃情岁月就热血沸腾的青年。问题在于所有的电影都太戏剧化了。英雄在身处险境时总是绝处逢生,而哪怕中间再跌宕起伏历尽艰辛最后他们总能得到爱情。

 
 现实并没有那么美好。加拉哈德特别希望骂死电视里演的那些拿枪指着正面角色的头却啰啰嗦嗦说个不止的反派,这些情节简直使人心痛。

 
 
 同样的,艾格西不喜欢去教堂。哪怕是作为一种必要的礼节而出席,他一秒钟也不愿在里头多呆。教堂圣洁而优雅的外观不能使他心灵受到洗礼,反而是像是一把钝刀在他的心口磨它的刃。庄重肃穆使人压抑,哈利死后,世界上的每一座教堂都如同西班牙的“圣家族”一样充满了诡谲与阴谋的气味。儿童声声咏颂的赞美歌谣会不经意造成一种错觉,使艾格西觉得这像是葬歌,为哈利的死而唱,为他没能开始就惨遭扼杀的爱情而唱。

 
 “听着年轻人,”洛克茜永远充当知心姐姐的角色,她当然明白好朋友的难过之处,“不管你信国教,基督教,还是天主教,只要你信仰什么。你总要去教堂的,不论哪种教堂。而人不能没有信仰。”

 
 “我信仰哈利·哈特,可他已经死了。”艾格西翻了一个白眼,对洛克茜的话表示“理解而不认同”,就像洛克茜做的一样。

 
 “好吧,你知道你不能一直害怕这些,作为一个特工,你应该知道你不得不很好地面对师长和爱人的死亡。”梅林说过一百遍的话,艾格西在心里道。然而他转而想到的是另一个问题,

 
 “亲爱的,你是不是忘了世界上还有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神道教等等这些?代表这些地区的有信仰者对大英特工发起严正抗议。”

 
 “……你开心就好。”

 
 
 但是洛克茜对于艾格西的心理开导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可爱的姑娘秉持着这样的信条:电影不看没关系,教堂还是得去的。

 
 成效不大。虽然有时艾格西也会特别敷衍地陪洛克茜去一趟st Paul cathedral,虽然他们都觉得现在那更像是景点而不是教堂。不过较多的游人会降低触发不美好回忆的概率,艾格西这样觉得。总之洛克茜失望地告诉梅林可能艾格西从此对教堂这类环境产生了心理阴影。

 
 “可怜的安文先生和他的爱人和英格兰的所有教堂。”梅林这样评价道,不过他对洛克茜下达了新的指令:

 
 “姑娘,除了圣保罗之外,你让我们的骑士必须选一个教堂出来然后你汇报我。如果他不干,请告诉他这是例行任务。”

 
 “这什么狗屁任务,梅林。”

 
 “不不不,姑娘,你不用替艾格西吐槽。而且最后你们都会喜欢它的。”魔法师摇头晃脑一脸高深莫测。

 
 
 当洛克茜完整地传达梅林的旨意后,不出所料,艾格西干脆利落地回答,“这什么狗屁任务。”

 
 “好吧,他还说,”洛克茜深吸一口气,“如果你觉得这个任务难以接受,那你想象一下你站在中东的天然烤炉上,被迫和一个长年不洗澡的撒 哈拉威被迫长时间同处一室而你不得不对她/他做一些亲密举动……”

 
 “伦敦北部的那个,就这样。”

 
 洛克茜松了一口气。刚才绝对是她假传圣旨:作为必要手段。毕竟她才不信伟大的KSM要沦落到以这种方式向不修边幅的阿拉伯人探听情报。

 
 
 压抑感仍旧存在,并且如影随形。令人惊讶的是kingsman的全部骑士也如数出席,感觉不是参加婚礼就是参加葬礼。梅林穿得更是像新郎------也许他和洛克茜突然说要结婚,怪不得。可洛克茜将辫子盘在脑后,也是一副绅士打扮------谁知道这俩人咋想的,管他呢。

 
 “安文先生,你起立一下。”梅林对艾格西道,语气很想一位小学老师。

 
 “我并没有受到通知说今天要来这里是为了当你的伴郎,梅林。”

 
 “哦,我当然不介意你有这个想法。事实上,我非常愿意。如果你愿意我和哈利结婚的话。”

 
 艾格西觉得他神经错乱听错了,“I beg you pardon ?”

 
 “我说,是我被指定为伴郎,当然不是你的,因为你的好姑娘洛克茜强烈要求充当这个角色,所以你就暂时忘记她的性别吧。”

 
 “不不不,等等,让我想一想。你想让我和哈利结婚,对不对?我也想,然后我的身份可以是他的爱人,在他的死亡证明上。乐意至极,不过这就不需要到教堂来了吧?”

 
 “才不是,是哈利说他要跟你求婚,如果你同意就顺便结婚。自以为是的老家伙说你一定会同意,其实我看也是,所以我把所有骑士都请来了并命令他们正装出席。”

 
 “也许英国也开始过中国的传统节日了?谢谢你。还是说…”年轻的骑士把洛克茜当成了某根可以借力的柱子一把抓住而遭至姑娘的一记眼刀,“哈利·哈特他妈的没死?”

 
 
 “对。并且我要问,年轻的冲动的不守规矩的不像绅士的盖瑞·安文先生,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阔别许久却像昨日才见过的人毫无预兆地出现在艾格西的视野,他的心猛得漏掉一拍而后直逼窦性心律。

 
 “我…哦,上帝。”艾格西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自以为是的,固执死板的,通常十分可气的哈利·哈特,虽然我一点也不想承认,但我不得不说,我太他妈乐意了。”

 
 事后骑士们都说他们听到了从出生以来听过的最最最最最真实的求婚誓词。

 
 
 
 而艾格西从此也不再拒绝看任何电影,因为电影有时往往是对的。

 
 
 英雄不会死,并且得到爱情。

 
__________________

 
 写完的时候中元已经过了……总之还是食用愉快,开学以前我要做个只产糖的人( ´▽` )ノ

评论(1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