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猫与爱情 007&Q (一发完)



“执行任务的时候,你好像忘记了一切。”


 Q不无心疼地看着手上尊敬的007先生带来的数额巨大的报销单,眉头微微地拧起,斟酌着合适的措辞以精准地表达他的意思,


“当然不止指你的无辜的装备们,你好像无所顾忌,你不在乎你的生命。” 当然也不会在乎装备了。


“我没有后顾之忧。” Bond道,于他而言只是回答一个普通的问句。


“对,你的女孩儿们从来不会牵绊住你很久,你总是一个人。” Q在电脑前坐了下来准备处理这些令人头疼的账目,轻轻地接了一句,语气声音都很像自言自语。


“以我的职业,将一段爱情长久持续是对其不负责。” 特工显然听见了Q的这句话,并且做出了十分理所当然的回复。他并不急着离开。


“好吧,确实。” Q的脑中飞快地转过了这些年007特工造成的破坏,点头承认,“所以你从来没有家,这么多年。”


“我有。”


“如果你认为一个通常是大门紧锁即使有人也不开什么灯的大房子算是家的话。” Q悄悄地翻了个白眼,但他也许是------真心地------在心疼财政支出的同时心疼这个给MI6屡屡带来损失的人。


“如果你说婚姻与家庭,你也没有。”


“我有猫。” 显然Q更加擅长一句话噎住对方。


有时James Bond觉得Q是十分少见的他愿意与之交谈并且也不拒绝分给他一些时间的人,因为什么不知名的原因。即使作为拯救过无数次世界并毁坏过无数设备的特工,他也不觉得他可以给周遭人以安全感,相反他觉得Q是,是值得信赖值得托付的人。


就像他身边有过很多很多女子,匆匆来过爱过,吻过别过,惊鸿一瞥不能逗留太久,即使他们曾在漆深的夜晚在彼此温热粘稠的气息里倾诉感情,两颗绝对真诚的心脏之间仅仅隔着薄薄一层皮肤,律动趋于一致。但她们如流星,属于压抑的夜,硝烟消弭之时谁也不敢要求对方的温存。是故,如他的军需官说的,他从来不曾有一个家。


谁需要呢?Bond独自居于住所中时问自己,也许他并不如他想象一般安于寂寞------当屋室昏黑,窗台边沾着零星一点月色温柔,如有人愿与他共酌佳酿或仅仅是,相对而坐。这也许比孑然一身地使自己融进这黑暗里来得愉快,况且他没有猫。


Bond毫无征兆地想起那个有着好看的卷发、会犀利吐槽他的年轻人,顺便想起存在在对方口中的两只猫。也许它们会整天盘在软软的天鹅绒椅子里懒得挪动一寸,也许它们会在Q到家时扑到Q的裤脚边磨蹭,也许…也许这是一副美好得多的光景。


没来由地,他忽然很想见见Q的两只猫------也许可以在明日上班时提出这个奇怪的要求。不,也许明日他便会忘记关于这两只猫在他脑海中的所有活动。是故,他应当给自己的愿望下一个更准确的定义:


没来由地,他想见Q。


“嘿,昨晚过得怎么样?” 次日Bond在去M办公室的路上遇见了有两只猫的年轻人,而对方正向他亲切友好地打招呼,笑容明媚。


Bond不知该怎么回答,他绝不会告诉Q昨夜自己对他的猫进行了丰富的构想,所以他仅仅报以1一个真诚的笑。


“我想在伦敦不会有性感女郎陪你过夜。”Q耸耸肩。


Q说这句稍显落寞的话时仍然显得轻松,也许是MI6难得的清闲时刻使所有人都保持愉悦,也许他并不想使对方觉得自己对他的事报以同情或别的什么感情。


Bond仍然没有接话,点点头算是对这个结论的承认。事实是他也的确没有什么可反对的。


即使收不到有效回复,Q并不打算放弃谈话。犹豫了一会儿,他忽而扯了扯身边的男子的袖角,道,“也许…有幸邀请Bond先生共进晚餐?反正你此时此刻没有爱人,而碰巧军需官一直很闲。”


“十分荣幸。”Bond在句读溜出唇齿之后才发觉自己几乎不曾迟疑。而他忽而想到了另一个问题,“…还是请让我邀请你共进晚餐比较好,并不愿意打扰你家的小猫们。”


“不。也许我没有阐释清楚我的意见,我是说------”Q深吸了一口气,希望掩饰一下自己拒绝承认的慌乱,“我希望有幸在每一个你没有任务和女孩儿的晚上请你共进晚餐,十分无理的请求是吗?------总之,如果你答应的话,最好忍受一下我家的两只猫,它们比你让人省心,向女王发誓。”


“谢谢,非常愿意,不过…” Bond怎么能否认这个早晨的意外带给他的喜悦?而他却仍然希望追问原因------问Q为何给予他和猫一样的待遇,真是至幸。顺便问问自己为何有很短的一刹,很短很短------觉得这种温情也许是他一直渴望的。


“为什么?” Q知道对方的后半句是什么,可有些事情哪有清晰的缘由。


“因为…如果你不愿拥有一个家,我愿意给你家的感觉。”


/fin


碎碎念:


第一篇00q,感觉渣死了写不出想要的feel嘤嘤 萌00q萌得要死要活的可就是觉得抓不住这种感觉qwq


以及看了Londonspy的简介之后觉得以后会有一大批这个设定的AU(嗷好想追这部剧啊啊啊啊((捂脸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