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冬日颂 007×Q 小甜饼



“早上好,Q.”

“早上不好,Bond.”

刚到办公室的Q·被冻成冰棍·Q分外不情愿地把手从大衣口袋里拔出来以打开电脑,并顺便以一种裹了雪片的语气答复来自007特工的问候,并且同时十分好奇。

“?”

“我要冻成猫了。” Q把毛绒绒的围巾绕得更紧了些。

“好吧,小猫。”特工先生状似很不经意地揉了揉Q的卷发。

“007.”Q看起来更加不好了,“我还没有告诉你你的办公室不在这里。”

“不,我想…因为一些原因,”特工慢慢斟酌着措辞,“我愿意在这里多待一会儿。”

“如果你是想要新装备的话,我一点儿也不介意,”已经将自己埋在矩阵里的Q一点也不想给看上去很闲的特工好脸色,“我将非常愿意把爆炸钢笔之类的在室外放一会儿再扔到你脸上。”

“你太残忍了,Q。”James·看上去很受伤·Bond说。

“不敢当。”

“其实是天比较冷。”Bond向并不存在的窗户张望了一下。十二月的伦敦早已入冬,

削在面上的风使人厌倦一切将皮肤裸露在空气中的时刻,也许第一场雪将很快到来。

“你可以申请去东欧的任务,007。”虽然Q没有抬起头来,但Bond可以想见对方特别无情的白眼,“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觉得我的办公室比大英帝国的其他地方更暖和。”

“当然是的,这里的无序程度比较高。”

“不要吐槽我可爱的办公室,现在,离开这里。”军需官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于是Q下了驱逐令。

“出门,在冷风的亲吻中走过长长的街道回到杳无人声的家里?好吧,再见。”特工这样说着,描绘了一幅惨戚的景象。而他眉眼皆笑,显然连转身的意愿都没有。

“随便。…如果你可以以一种稳定的状态存在的话也许我会同意你在这儿呆着,出于防止007特工在比较无聊的状态下出门增加MI6本不需要的开支。”

“没问题,军需官。”于是特工愉悦地把自己摔进了Q的沙发里。

“我说的安静,是指,如果没有人进来,没有人会知道你在这里,007。”Q不放心地补充云。

“长官…啊不好意思,打扰了,打扰了,再见。”而后Q忽然听见了关开门的声音,以及一个飘飘摇摇消弭在风里的句子,很快它就破碎不闻以致Q认为他错听了什么。



Q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James·神出鬼没·Band已经离开了,空荡荡的房间里再次只余他和他的数组们。他又确认了一遍,并且拒绝承认对于这个本该使人大呼“女王万岁”的事实的不满情绪。

而后他听见了恰逢其时的跫音。

Bond提着两杯热饮出现在Q的视线里。他递给Q一个被涂了红红的颜色的杯子。

“这是什么?”

“咖啡。不相信你看不出来。”

“哦,我认为你知道我这里是有咖啡机的。”Q一脸平静地接过,并一脸平静的吐槽。“而且显然茶更适合我。”

“对,可是很显然我没有办法用咖啡机泡茶或用茶冲咖啡。”Bond的眼光瞟过柜子上叠着的品种多样的茶叶罐子。

“…”Q选择性地放弃了这个话题,把向周遭空气传递着热量的杯子紧紧捂在手里,“好吧,007,你任何时候都这么…贴心吗?”

“只有对女孩儿们。”

很快007觉得他这话说得并不准确,

“和猫。”

“------你要是敢给我家的猫喂这种黑糊糊的咖啡的话。”Q尽可能地不使用类似于威胁的语气。 “还有,建议你下次还是带一杯红茶比较好,虽然外面的红茶委实不怎么样。…总之我不是你的女孩儿,如果你的女孩儿们喜欢咖啡胜过红茶的话。”

“如果你是我的女孩儿,我会递给你一杯马提尼。”



“很快就是圣诞节了。”难得的,Q先发起了与James Bond之间的对话,“你准备做些什么?”

然而特工觉得对方只是担心圣诞期间MI6的经费问题,于是立刻表示,“我是不会离开英国的。”

“好吧,我以为你会选择去个刺激的地方找个刺激的姑娘。”

James轻轻摇头,不置可否,“你呢?”

“Sainsbury会打折。”Q眨了眨眼,像个大学生。

“别告诉我我们的军需官可怜得需要算着什么时候是打折季。”句读俨然浸了笑色。

“我还有按揭要还,Bond.”Q看上去很悲伤。

“还有猫。”Bond及时地补充。

“还有你。”

如果不是你的话说不定整个Q-Branch都住上别墅了。


fin


冷死我了嘤嘤嘤qwq

来自水蓝姑娘的点梗www00Q日常www原谅我实在是不会艾特人)

评论(1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