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当他们谈论电影时 007×Q 一发完



点梗。扯淡。逻辑不清不楚。


但是是一块小甜饼。


_________


在第一次Bond邀请Q一同看电影时,Q显然受到了严重的惊吓以至于不小心一连删了十几行才写好的代码。


“不不不,我想我是听错了,对,没错。”军需官不可置信地摇摇头,试图勉强自己接受“刚才是James Bond在说话”这个事实,“007特工,邀请我去看电影?”


“并不认为在一个美妙的周末写代码,或看别人写代码是一个好选择。”特工不认为自己做了什么不合逻辑的事,“而且邀请自己的伴侣看电影是多么理所当然以至于我难以反对这个提议。”


“作为你任务时的实时监控者,我并不记得你曾邀请任何女伴去看任何一部电影。”可是Q还是默默地将手上的工作保存之后合上了代码。


“因为通常我们之有时间拥抱、接吻和上床,并不曾有时间在泰晤士河边上散步甚至共进午餐,不用说看电影。”


此时Q已经取过被Bond认为相当土气的外套披在身上,并胡乱地在颈间缠上格子围巾,一边应道,“真不幸。”


Bond实在是不忍心见到他的恋人生活得如此随性,于是将Q的围巾重又一圈一圈解下来,再替其以较为整齐舒适的方式带好,并塞进大衣里。顺便,看似很不经意地,在Q耳边到,“可我与你拥有相当漫长的岁月,自然可以在周末看电影,欣赏斜阳与波光艳影,聊每一天的雨与填字游戏。”


Q在感动之余也认识到了James Bond 何以成为完美恋人相当一部分因素是他的情话技能max。


即使技术宅和MI6特工一起去看电影这件事实在是充满了不对劲的意味,不得不说这仍然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可他们很快认识到,他们需要面对一个很重要并且棘手的问题:如何选择合适的电影。


“我想你不会选择碟中谍。”Q望着影院的巨幅海报若有所思。


“我认为伊森亨特和MI6特工相比还是…略输一筹。”特工先生承认说,“我们可以比他做得更好。”


“可我听说这是一部相当值得看的电影。”


“其实,如果你喜欢看这种类型的影片,”James Bond思索了一会儿,压着显而易见的笑色回头对军需官道,“你可以监视每一个特工的任务全程。你真的不觉得我比亨特…更有可观赏性?”


Q很好奇Bond是怎么如此淡然地以云淡风轻事不关己的态度说出这句话的,不过他还是很认真地回答,


“看你出任务,我会很心疼。”


“…不,你…”Bond一时不知如何接话了,特工也许意识到自己的无数次行动皆是将自己置于生死攸关之地而犹然未觉。


“你千万不要想多,Bond。”Q生怕Bond误会,迅速补充,“不是心疼你,是心疼我的设备们。”


James Bond 一点儿也不伤心。


Bond否决了一切间谍片,那么他也必然否决一切冒险题材动作片;于此同时,他们都觉得应该剔除爱情片:他们还剩科幻片、传记片、恐怖片和…纪录片。


“世面上百分之八十的科幻片都有令人不能忍受的逻辑/常识性错误。”Q非常坚定地下了一个结论,“以至于我不得不在观影过程中不断地想周围人解释这些错误。”


Bond勉强理解作为一个技术宅的坚持,“The Martian,据说相当严谨。”


“是,同样听闻这点。问题在于,”Q此刻看来真的像Bond的中学物理老师,“一切一切的开始,火星上,真的不会起那么大的风。真的。”


“你看的是科幻片。”Bond觉得实在有必要申明这一点,“科学,幻想。不能只有科学。”


“所以我不爱科幻片。”


好吧,好吧。


所以他们否决了一切科幻片,与此同时否决了一切恐怖片。而巧的是,他们都觉得线上的其余电影过于无聊。


“完美情人James Bond,居然不知道约会应该看什么电影。”此时他们正坐在一旁的咖啡馆中,Q吞了一口他并不钟爱的液体,含混道。


“我没这么干过,而且你不是我的情人。”Bond耸耸肩。“你是我的爱人。”


“可以理解为这是一句情话么?”问句来自于一个并不愿深究字词间的细微差异的Q。


“是。很显然。理科生是不是都不具备正确判断语句中流露的情感的能力?”Bond发自内心地疑惑。


“不不不,我是一个有情怀的理科生。我发誓我最爱的电影是Copenhagen,2002年版。”Q声明,“那里面的台词真的,真的太好了。”


“02年真的上映过这部电影吗?”


特工和军需官本来是想愉快地约会,但后来因为难以达成共识而不得不放弃。


天晓得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评论(7)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