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如此恋爱(1) 007×Q



嗯欠着很多点梗的我还是先来开个坑。


这是一个谈恋爱的故事。任务有,会崩,会夹私,文力不够。但这真的是一个谈恋爱的故事。


bug有。长短…看情况,看情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07感到此次任务有些特殊。


M郑重其事地命令007来他的办公室听候任务派遣,这本身并不值得奇怪,奇怪的是他的军需官也捧着电脑一本正经地侧立一旁。


也许是为了创造气氛,在007进门以后又过了顷,M方才清清嗓子开口道,


“007,很不幸地告诉你,我想又到了需要你拯救世界的时候了。”


“并不意外,一直如此。”所有人都很好奇007是怎么把这句有些自负的话说得义正辞严。


“我想你应该更严肃地对待这件事情…毕竟这关乎大英帝国的命运,并没有过分夸张。”M的确显得忧心忡忡,眸光如眢,“我们需要你杀一个人,并且你不能弄出一点儿动静。”


“这的确不适合我。”007对曰,迅速瞟了眼他的军需官。


巧的是他的军需官重复了一模一样的动作,“这的确不适合他。”连语言也只是换了个人称。


“更不幸的是,我们发现实在没有一个比你更加合适的人选。”Q和007都相信M说的话与他的无奈悲伤的表情都是真的,“不愿承认,但00级特工中能够执行这项任务的也许不再有二。Q也充分认可了这一点。”


“我没有。”Q翻了一个白眼。没有人看到。


“说了这么久,先生们。”007实在忍受不了这不着边际的冗长的开场白了,“任务是?”


“党鞭长。”


James Bond觉得他眼睛里一定已经写满了“你在逗我”。


“这任务真是十分有趣。”他如是评价道。


“谢谢。”M礼貌地回应,“很抱歉告诉你我们需要清理一些…内部人员。但你知道,政客一直不大靠谱,尤其是危害国家安全的政客。”


收到M的眼神示意,Q开始阐述事情起因经过,


“一个月前我们截获了一组不正常的密码串,地址显然是加密过的,而且由于信息不是从我们这里发出也不是发到我们这来所以追踪工作持续了很长时间。而他们的通讯也保持在三天一次的频率维持了一个月。就在昨天,Q-Branch才刚刚破解了他们的密码并追查到他们的地址,” Q深吸一口气,“发件人是党鞭长,亲爱的Richard先生,而收件人是美国政府高官,显然是的。Richard希望通过出卖帝国的尖端武器研究资料而取得美方对他的支持,以便上位。”


“我能做些什么?”Bond问得直截了当。


“我知道你想说,这应该是我们干的事儿,在黑暗的小房间里啪啪敲着键盘就把一切解决。可是,显然党鞭也不是全无智商,他们选择了一种相当传统的方式------人工交接。”


“复古精神。”


“显然他们知道这年头通过电磁波传个什么早已不是什么保险的方法:他们甚至完全出不去英吉利海峡。”Q颇有些自得。


“可他们用这种方式交流了一个月。”


“那是我们还…以及,我们也想知道他们在打什么主意。”Q丝毫不愿接受来自Bond先生对他的技能点的轻视。 “总之,党鞭先生获得了一周的假期,并且我们得知他订了去哥本哈根的机票。”


“哥本哈根?”Bond饶有兴趣地重复,“童话之都,浪漫的地点。”


“我只认为她是二十世纪理论物理中心。”


“Q,别这样。”


被二人忽视了许久的M恰到好处地注解道,“哦,Q在做联想测试时,可是由瑞士联想到了强子对撞机。”


“并不认为这有丝毫不正常。总之,哥本哈根,明日启程。我仍然负责你任务全程。”Q干脆利落地结束了这段话。


“还有,这件事只有MI6知道。”M补充,“只有MI6。”


TBC


评论(10)
热度(50)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