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四次Q再也不想理007了,四次他都没有成功 (上)

还是喜欢简单粗暴的小甜饼。

__________

1


大英帝国情报机构MI6的军需官Q做出了一个郑重严肃的决定:


他,再也不要在,任何没有M指示的情况下,搭理007了。


毕竟,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让你帮他隐身四十八小时,还以你家猫作为要挟;居然还带着辣妞儿和你探讨任务细节;最重要的是,一架直升机,一辆跑车。


Q再也再也不要无缘无故地碰到这个顺手能炸半条街的特工。


可是,非常不巧,007特工仿佛非常愿意寻求Q的帮助,在他每一次缺少高科技武器或者“不得不”做一些离经叛道的事情的时候。而且,每一次任务结束,007总能及时地忘记一切有关自己对Q-Branch造成的损失,下一次心安理得地接着请求Q做他强大的后援。


然而,这一次,007认识到,问题真的有些严重。


当然他没有真的和Madeline一起离去,否则也不会有后续种种。他发誓,他这次真的把他“拿的东西完完整整地还了回来,一同回来的还有他本人。然而,军需官不领情。


军需官已经忍了好久了。


绝对·不能·纵容·James·Bond.


所以,007特工屡次前往Q-Branch,屡次被军需官以正忙于写代码为由拒绝接见。


“重编一套大英帝国情报网的程序也不至于占用你那么长时间。Q。” 第八次被拒的007道。


一开始,007仍旧抱着“从军需官处捞一点小东西”的心思。后来他觉得,只要军需官开口和颜悦色地说一句话,他可以立即满足地走人。


“None of your business.”


“好吧,好吧。” 007仍然不放弃希望:这是特工的基本准则,并且支撑他一直活了下来。


“我想我需要上街一次,并且我想,”007以很真诚的态度道,“如果你家的两只可爱的小猫需要我为她们带一些猫粮回来的话,我将十分荣幸。”


Q没有回复。


“既然这样,再次抱歉。” 见此情景,在向对方绅士地道别后,007转身欲行。


“Well,记得买幼猫吃的猫粮。”


身后忽然飘来了一句话,在他已然走到门口时。


猫,猫永远是最好的武器。猫咪万岁。


2


Q一脸惊奇地盯着优雅地倚着桌角的James Bond,“嘿你是怎么进来的?” 随即变为一脸惊惧, “不不不离那张桌子远点!”


时至今日,Q回想起来,仍然觉得这是一场噩梦。


因为,伟大的James·到处捅篓子·Bond,“一不小心”删掉了八页代码。


对此特工十分努力地为自己辩解,“不我只是有一些好奇你每天的工作而后无意之间触碰到了你的电脑并好巧不巧地点了退出键。”


“对,我只是去倒一杯茶而已,你就好巧不巧地出现在办公室伴随着我的代码的消失。” Q不知道该先痛心疾首还是谴责抗议, “我真应该给我的电脑设一把指纹锁。”


“我以为你已经这样做了。”


而后Q就取消了007进入其办公室的权力。


现在,007面对军需官的质疑,“你的手下都爱我。”


特工用眼瞟过门边的小姑娘,示意Q。


Q完全想象的到James Bond是怎么做的。他咽下了一句粗口,不再理会Bond。


“其实,我的目的是------” 特工没有走的意思。事实上,他感到十分抱歉:因为他,致使他们万能的军需官平白无故地加了两天班,以至对方总是挂着一双黑眼圈。他的确,的确,非常后悔(和心疼)。 “我想向你恳切地表达我的歉意,对于我的所作所为,而我却没有补偿或挽救的能力。”


不得不说,极少有人得见007如此认真地道歉,连M也不曾。Q的愤愤之情稍有缓和。准确地说,完全原谅了他。


不,他怎么可能承认这点,承认自己哪怕再生气听见007认真道歉就原谅他? 原则,原则!


“勉强接受你的道歉。不过,作为惩罚,”Q不怀好意地在手机上打了一串字符递给Bond,“口算一下,[1,2,6;9,8,4]×[1,5;8,4;12,16]”


____________

注:该字符串的意思是,一个二乘三的矩阵乘以一个三乘二的矩阵。


评论(23)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