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四次Q再也不想理James Bond了,四次他都没有成功(下)

上篇请戳头。(其实我觉得都可以单独拿出来成一章了w

小甜饼来一发。

3

Q又一次决定不再在除必要时间内搭理007特工了。

并不是因为特工又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至少特工每次装备损失情况都在可预估范围内,这一点已经让Q-Branch全体成员谢天谢地了。

纯粹因为是Q自己。纯粹是。

作为一个,从小拥有不属于英国人的数学思维能力的,十五岁读几何原本十七岁读朗道十卷的,爱猫的理科生,Q认为并一直认为,人生最大的快乐是:左手一杯茶右手一只猫中间一个电脑。哪怕所有光阴都消磨在这咫尺方寸之间,也令人甘之如饴。

这所有关于现在关于未来关于美好人生的构想,都没有包含James Bond.

在他来到MI6并认识007以前。

这个讨厌、自大、惹事生非、使人疯狂的,007号特工,屡次突破Q的容忍极限又屡次成功地使得Q心甘情愿的,没错是心甘情愿的,一次次原谅他并在下一次继续答应他的要求。特工的蓝眼睛也许是使无数女性沉沦的原因,它们明亮而饱含柔情,令人甘愿一生一世溺死在里面。可这不应该成为一个合理的解释,绝对不应该,关于Q为什么爱上James Bond.

很不幸地,Q不得不承认他的确爱上了James Bond,在日复一日的小争吵与相携相助中,曾经认为自己这辈子打死也不会拥有爱情的军需官Q,沦为这位以风流著称的特工的又一个爱慕者。

与众人相类并处于同一位置这件事真令人不爽。尤其是这么危险的职业,滋生出的这么危险的感情。所以Q在承认感情以后立刻决定:扼杀它。扼杀于萌芽之中。

真符合一个死理性派的作风。

反正结果就是,军需官Q向下属说明,十分郑重地,坚决不允许007在没有M指令的情况下,除事情特别特别特别紧急外,来Q-Branch闲逛。

没有理由,没有征兆。突如其来,莫名其妙。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教训,Q不忘提醒小姑娘们不要被James Bond惹人喜爱的外表迷惑,实际上他就是一个讨厌鬼。军需官装出一副关心下属个人生活的样子。

但事实上,一切并不如他所想的那样毫无差错的运行,非常遗憾。

Q总是能够看见,仿佛在MI6的各个角落他都能看见,在他一出他的办公室的瞬间,他看到Bond在和姑娘们调情。前者是错觉,后者大部分是事实。

Bond真是吃透了Q-Branch了,Q恨恨地想。

军需官看起来对此相当不满,因为他的下属们热爱风流的特工先生远胜于热爱他,这真是不公平。而且许多人太容易被迷惑从而泥足深陷,而特工徒有其表而已,军需官在心里为他可怜的姑娘们担忧着。  不,不,不是这样的。我们的军需官,只是不愿意看到特工与别人言笑晏晏,好巧不巧的就在他家门口,这实在是一种折磨,实在是。他忍受不了了。

“西珀尔,请帮我填写一下那份报告单好吗?谢谢,下午要。”Q远远地召唤正在走廊尽头对Bond说着什么的姑娘。

姑娘很不情愿地点头。是一晃眼的幻视吗?军需官觉得远处站着的男人正微微地笑着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而Q总能看到Bond与姑娘们调情,在Q-Branch所在的楼,同一楼面,不同的姑娘。支开一个,还有另一个。于是Q迅速地回办公台删了一个用来终止循环的语句。

“亲爱的玛莎,实在是不好意思,我的错。我想这一份程序里我一定是忘写了一句什么,致使它无法运行。”Q酝酿着措辞。他觉得很抱歉,因为这样的行为很不妥当,“而我恐怕还有更重要的程序要编,你可否代为检查一下?”

姑娘为错失一个与Bond多说几句话的机会而惋惜,不过她没有多想就同意了。Q也不愿多想,凭直觉做一切事,对,直觉。一个理科生居然要用直觉解决问题,只有可能是因为他明明知道问题的本质是什么却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但Bond显然不会轻易放过他的军需官,在军需官下达了对他的禁入令几日以后。

“Q.” 刚准备转身离开的Q脚步立刻定在了园地。他有一种他逃不掉了的感觉。

“我相信军需官做一切事都自有他的理由。”Bond说,可谁都不难从他的眼睛里读出笑色,在蓝蓝的一汪清水里就蔓延开去,“但是请容我好奇一下,为什么军需官总是阻止他的下属与我进行正常的交流?”

“你从哪儿看出来我…”Q转头想要辩解可Bond更快地打断了他。

“你编程即使是一边换猫砂一边编都不会少打一个括号。”

“你对我的技能真是了解地十分详细,007。令我始料未及。” Q不是很敢看进Bond的眼睛。在Bond的身边,那洞悉一切的眸光下,Q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像拍X光片一样的里里外外全被看穿,他的底线,他的思想。他怕他的爱情也被007成功扫描。“我只是,怕我的女下属为你魂牵梦萦,这不是什么好事。你知道,有时候她们把这当爱情,可你只是跟她们调情。”

“事实上我并不想跟她们调情,也并没有这么做。” Bond走近了两步,“我想跟你调情,可你把我拒之门外。我很伤心。”

带着戏谑的句读从Bond的唇齿里涌出也自有一种柔情婉转,这令Q心跳漏了拍。他一时不知如何作答,一时觉得自己溃不成军,慌乱而难过。 他最后答,

“所以,我有可能…”

Q发誓他一定会后悔这么说,

“也待之以爱情。”

4

忽然有一天,James Bond失联了。

信号一瞬间中断,在任务完成以后所有人放松警惕之机,Q的电脑上再也捕捉不到有关特工的信息。没有人知道怎么了,是对方留了Bond没料到的一手从而解决了他,还是Bond一时兴起挽着姑娘的手把通讯定位设备扔进了河里。

两者Q都不愿意相信。不过如果一定要选,他倾向后者。

而MI6的其他人倾向前者。

Bond的痕迹又一次从MI6所有的追踪设备上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不幸的是这回他们并没有对他的血液做什么手脚。

这个消息令人难以接受,因为这实在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任务,在大多数人看来。谁也无法相信这无所不能的James Bond就这么从MI6,甚至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怎么可能?

而随着日子的过去这种可能性一点一点演变为现实。

Q浑浑噩噩,在这几天里。

他不相信,他当然不相信。而当所有人都已接受并哀伤的眼神看向他、看向这里的所有事物时,他又怀疑自己是不是错了。

Q坐在转椅上,平静地望向门口。他记忆中Bond会从这里进来,还给他破烂不堪的装备,向他微笑。他忽然很想哭,可是忍住了。

“如果你再不回来我就真的,再也再也不会理你了。”他轻轻地,自言自语一样地说。偌大的房间很寂静,只剩下他的低语。

程序员没有意识到他刚才的句子是一个死循环。如果Bond不回来,他当然没有机会和对方说一个字。

好在有人,非常及时地,点了“退出运行”。

“我能做出的保证不多。” Q抬起头,顺着声音望见熟悉的身影。久违的特工突然地又出现在Q的世界里,真实得像梦境。Bond看上去很疲惫,西装外套也丢了,但他郑重其事地说着每一个字,

“但是这件事一定不会发生。”

评论(3)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