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人机大战 007×Q

啊人终于赢了一局。

这是一个所有程序员都很心机的故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某场举世关注的围棋对决正式开始几个小时以前,Q-Branch 里的年轻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探讨着比赛可能的胜负。
 
 
大英帝国技术宅最好的代言人Q热情洋溢地选择支持AL。
 
 
年轻人们看到自己的头儿把这件仍然排在未知的时间轴中的事说得那么板上钉钉,一致涌现逆反心理,云,
 
 
“如果人赢了怎么办?”
 
 
“我赌人赢。”
 
 
“如果人赢了头儿请我们吃饭。”
 
 
信心百倍的Q大手一挥就答应了。
 
 
年轻人们觉得这个赌注下得太小了不不能这样。于是;
 
 
“如果人赢了,头儿,反正你觉得人赢不了对吧。那么,如果人赢了。”
 
 
意味深长的停顿,
 
 
“你对007坦白说你看上他好久了。”
 
 
Q抽了抽嘴角,扶了扶眼镜,思考了几秒钟,然后答应了。
 
 
作为一个程序员的骄傲就是在这种时候毫不犹豫地拿自己的感情大事去赌职业的荣誉。Q这么想的时候内心其实是满足的。迷之自豪。
 
 
第一局,AL胜。
 
 
毫不出Q所料。
 
 
第二局,还是AL胜。
 
 
Q-Branch 中气氛一切如常。
 
 
第三局,还是AL胜。
 
 
Q表示他赢定了。第二天早上他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向众人宣布这一值得程序员狂欢的事实。
 
 
不,他不会承认他的内心莫名有一种失落感的。
 
 
他决定用写一天代码来庆祝这件事。
 
 
在写代码写到一半的时候,Q感到有人站在自己面前,于是面无表情地抬头。在他看清来人时他挑了挑眉,觉得有点尴尬。
 
 
显然,Q和Q面前的007吸引了整个Q-Branch 的人的目光。
 
 
“Q. ”007的声音低沉而温和,“经过相当漫长的岁月,我想,我认识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虽然你对我常常报以不愉快的态度,但你不可或缺。简而言之,Q,我冒昧地请求你做我的另一半。”
 
 
Q懵圈了。
 
 
“007,你吃药了吗?”
 
 
“我说得发自肺腑。”007的眼神非常坚定,如果他不说出下面的话就更好了,“009跟我打了个赌。如果机器赢了,我来表白。如果人赢了,他就送我一辆车。”
 
 
 
 
很久很久以后,Q-Branch 的人提起这件事,表示,
 
 
“我们不能留下概率上的空白。”

评论(1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