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别扭的人怎么好好谈恋爱(下) EC/接天启/短篇



我记得本来打tag的为什么发上来就没了呢(


于是重发一次(


________________






“……”


长久的沉默。Erik从来没有习得什么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比如刚才,其实他是愿意留下来的,他也想表达这一点,但显然对方没有很好地领会他的意思。


“Erik!直视我的问题!”


Raven又变回了自己的模样,可能是不愿意破坏Charles的形象吧。


“问题在于,Raven,问题在于,我们不能根据感情决定一切事情。Charles可以好好地把学校开下去,而我发誓如果不是万分必要,不会来打扰这个世界。我伤害过Charles很多次,而我不想再有下一次。”


Raven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在同一事情上保持着相当一致的错误认知,烂泥扶不上墙,她在心里骂道。


“你不是不根据感情做决定,你根本不知道感情是什么。”


“我知道。”


“个头。”


“并不是任何人在任何时刻都具有——怎么说呢——冒险精神,面对有一些人时,你会愿意选择最保险起见的选择,虽然那并不能给你带来想要的结果。”


“好吧,如果你每次决定搞个大新闻之前都能如是思考一番那也许可以省不少事。”


“我会尽量。那么,再见。”


说完Erik转身准备离去,Raven立在后面双手按着脑袋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但是她又感到也许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凭借外人可以更改的,也许世事都有各自必然的走向,即使谁都明白将走向的是一个遗憾的结局。


Erik向前走了几步,又回头望了一会儿这座厚重优雅的建筑,想把这座建筑中的每一个立柱和小天使的浮雕都刻在眼里,最后他还是走出了大门。



这时Scott挟着一卷风尘伴随着轮胎与路面的尖利摩擦声把车停在了门口,Jean拉开车门下来,正好遇上Erik。她下意识地向后退了退,虽然她一直在勉励自己克服对于万磁王的刻板印象。


“您要走了?”


Scott此刻也走了下来和Jean并肩而立,打量着这个随时引发一场大战而后随意就在学校里呆了几个月的家伙。


“我想不会。显然Erik先生仍然十分喜欢这个地方而并没有感到厌倦,我该为教授感到开心吗?”


有了Scott在身边Jean的胆子大了点,像个顽皮的小女孩一样翘起嘴角。虽然她知道如果万磁王想对她怎么样根本不能指望Scott救她,但是她同时也能感受到此时万磁王身上并没有危险的气息。


“Jean,你——”


Erik和Raven都有些愣。Raven比Erik反应地稍微快了一点。


“我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实话吗?”


小女孩此时露出了狡猾的微笑。


Raven迅速领悟了Jean想表达的,一跺脚,一把拽过还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的Erik就走。


Scott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


“Jean,你刚才为什么那么说?”


“拜托,会读心的不止Charles一个,而且我好像没有Charles的职业操守。——不过这真的很有趣呀,我本来挺害怕万磁王的,没想到他会为了那些事情纠结。说真的,我感觉他瞬间就没有神性了。”


“我一个字都没听懂。”




“Raven,你想干什么?”


Erik被Raven拖着走,他们的身高差让这个动作看起来相当得不和谐。


“Erik,果然我没猜错,你承认了你就是想让Charles把你留下会死吗?”


“他说他无法说服我留下,但事实上他没有尝试说服过我。”


“简直不可救药!”


“Raven,你这样做根本没有意义,你不知道Charles是怎么想的,你不知道Charles是不是认为我留下对所有人都好。”


“对对对,可能他也觉得他承认了想让你留下来会死吧,你们都不可救药。”


Raven停了下来,正色对着Erik,用相当认真的口吻道,


“听着,我在乎Charles,不得不承认的是也同样在乎你,所以我非常清楚你们有多在乎彼此。你们总是冠冕堂皇地觉得自己在保护对方,但是,但是——妈的你们就不能摊牌吗?”




“Raven,发生什么了?”


Raven弄出的动静有点大,Hank把Charles从里屋推了出来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Charles没有想到会重新遇见那个不久前刚刚道别过的人,他无法收住自己的目光而直直看着Erik。


“我抓来一个学生,希望给他上上情感疏导课,教他怎么正确面对爱情。Charles,我建议你旁听。”


Charles没有接Raven的话,他的视线和心思仍然停在Erik身上。


Erik也以同样的可以称之为深情的目光回望,他嘴唇翕动想说什么,句读在口腔中翻覆却很难冲出来。Raven觉得自己似乎比他们两个都要紧张。


为了世界和平,表达一下爱情很难吗,真的很难吗。


Erik最后仍然没有开口。他上前一步,下了极大的决心,双手扶住Charles的轮椅,那双蓝色的澄澈的双眼不断拉着他下坠下坠直至深陷于此。他有很多想说的话,最后都收拢进了一个温柔的吻。


Charles有些慌乱不知所措,任由对方摆布自己的唇舌,而他甚至来不及看清自己在想什么。后来他终于意识到也许他等这个时刻等了很久,也许三个月,也许二十年。


也许他们早就认识到了,只是在漫长的岁月里他们争吵,他们激烈地用双刃剑伤人伤己,而谁也不敢迈出一步。


他们都害怕日日相处会产生分歧,致使他们好不容易达成的共识又一次瓦解。但是——没有尝试过,又怎么知道呢?


Charles环住Erik的肩,像安慰一个孩子那样轻轻拍打。Erik结束了这个用力把全部情感都锁进去的吻,他们再一次对视的时候发现彼此的双眼都湿得像一片海。


而他们二人就踏着碎浪,踏着万水千山,一路走来,而后相拥。




Raven的脑海里想起一个声音。


“你就是这么教他的吗。”


不,这不是她的错,她怎么想的到万磁王直接就亲上去了,哦,她还是个小姑娘好吗。

评论(6)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