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谈恋爱要及时 EC/接天启/短篇




我应该是把Charles写崩了(


________________




Charles有些心烦意乱地翻着读过许多遍的书,细碎的阳光把文字弄得模糊不清,飘进眼睛里又票走,没有留下任何实质性的印象。


此时Erik已经告别,Xavier学院恢复了平常模样,孩子们在草坪上嬉笑打闹,所有人变回了无忧无虑的样子。除了Charles,此时Erik已经告别。


如果情人在二十岁的时候告白,他们也许会激烈地把一切弄得天翻地覆;


如果情人在三十岁的时候告白,他们也许会相视而笑,交换一个温柔的吻;


如果情人在四十岁的时候告白,他们还有机会一同走过余下的光阴;


而等到五十岁,风华老去,青春不再,剩下的也许只有缄默,只有相见时的问候,只有内心仍然炙热,却烧灼不起来的炉火。


有时Charles认为自己是个非常懦弱的人,没有勇气开口挽留,又没有勇气承受又一次分别,没有勇气坦白爱情,又没有勇气让爱情死去。而下一次重逢,下一次重逢是什么时候?


Charles现在甚至痛恨自己的决定了。书的皮制封面被掐出了浅浅的纸痕,Charles咬住下唇,让自己不要不合时宜地哭出来。


如果你开口了也许他会留下,也许他一定会留下,你不用说什么就可以赢来一个有Erik的Xavier学院不是吗,可是你该死的胆怯,该死的骄傲。Charles自暴自弃地咒骂着自己。


这真是可笑。这一切都可笑且荒唐。


Charles把轮椅滑出这间明亮的屋子,他滑得很快好像不是他的大脑控制他的手一样。他在很短的时间里好像想了很多东西但什么都没想,只是单纯地,确立了目的地,单纯而疯狂地滑了过去。等他醒悟过来,他已到了主脑。


这不应该。Charles心里叫嚣着但同时响着另外一个声音,让他回来吧告诉他吧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等到他们五十岁时,再来一次世界大战,再打得昏天黑地再和好,那时他们只能说,让我们下盘棋吧。


璀璨的群星般的景象在Charles面前展开,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一切动作好像慢了一秒他就没有动力继续下去一样。


Charles看到Erik了,画面被放大拉近,他看到Erik的眼睛,看到他裹着皮衣行走在大街上,看到他仍然没有离开美国。


“Charles?”


Erik发现Charles了。他走到树下低声唤了一声,


“Charles,是你?”


大家都在嘲笑Peter那么多次不开口告诉Erik自己就是他儿子,但其实最该被嘲笑的是Charles自己。他能听出对方声音里有惊讶和很浅的笑色,他也想笑着回答可他没有吐出一个字。


“Charles,我现在就回来。”


Erik低声说道像是在安慰他。Charles想说不我不是让你回来我只是……但他没有说也不知道怎么说,因为明明他就是想让他回来。


Charles一把摘了头盔并更加凶狠地嘲笑抨击起自己的行径。而在做这一切动作时带着木已成舟的窃喜。


整个下午Charles都在外面看孩子们,并且决定等Erik回来后给Peter做一个好的表率。



当黄昏来临时Erik也出现在了学院大门口,带着疲倦的笑意,眼底盛着阳光闪闪发亮。孩子们吃惊地望向Erik,而他径直走向Charles。


“我从来不知道你那么口是心非。”


Charles笑了起来,两手扶住轮椅试图撑起身子,在Erik走到身前时把自己近乎摔到对方的怀里。


Erik看上去相当无奈地小心拥着Charles,


“Charles你怎么了?之前久别重逢你会打我一拳,现在我才离开一天。”


Charles明白此时的自己显得疯狂而偏执,但他仍然用力抱住对方好像怕他逃走。


“对不起,但我想我必须告诉你……”


“告诉什么?”


“Peter其实是你儿子。”


“……”

评论(28)
热度(142)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