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学生们的课堂小记 EC/接天启





6月1日 xxxx年 文学课 Kurt


今天教授给我们讲《爱丽丝梦游仙境》,那真美,我们都很喜欢。


但是有一些奇怪的地方,书上和课堂上都有。我问,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教授还没来得及回答,Jean就说,


“为什么万磁王留下来了?”


我觉得这个回答很有意思,我不容易理解,我也再没有等到教授的回答。似乎他认可了吧。真是奇怪。




6月2日 xxxx年 物理课 Peter


Hank先生教我们物理课。我很奇怪为什么不是我爸教,或许是因为他仅仅会操控金属而根本不会做电磁题吧。但是至少他可以给我们节约实验器材,那些小磁针一点不及我爸搞出来的磁感线好看。


虽然我这么写但我爸似乎仍然不知道我是他儿子。


我问Hank,以我的速度会不会产生相对论效应,Hank说不行。我很纳闷,我明明感到了也许可以称之为时胀的现象。我觉得我跟着教授去拯救世界的时候,教授一直在和我爸说话,或者在找我爸,或者在想我爸。


但Jean说并没有。如果不是时胀的话,就很奇怪了。




6月3日 xxxx年 心理课 Jean


每天上课都能拆教授台,上课太有趣了。


教授给我们讲怎样断定一个人是否在撒谎。想想也是很为难他,随便看一眼就能知道的事一定要写成理论,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是读心者。


教授说,


“如果一个人陈述事实时显得迟疑,停顿时长,那他八成没说实话。”


我说,


“所以您对Moria女士说,你在Cuba,和她在一起的,的时候,您是在说谎了?”


当然我不是心理学学得好,我只是从教授的思维里读到的。但是我好开心。


教授沉默了好久才回答,


“Jean,无论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的绝对不仅仅是古巴海滩。




6月4日 xxxx年 数学课 Scott


我不懂为什么是Erik教数学课,本来数学就够可怕了。


也许是因为Erik是德国人吧,但拜托,Erik又不是哥廷根的。


不管怎么说,都得承认Erik教得还是不错的。可能我们不敢开小差了所以学得更好。


但美中不足是,Erik上课总要忽然停下来,解题解到一半,就定住了。我怀疑是Erik不会做了需要教授告诉他下一步是什么,可是没人同意我的观点。

评论(4)
热度(129)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