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爱情故事 EC/接天启



不要随便跟爱的人调情。


________________




“Erik my friend,真高兴你没有带着你造型奇特的头盔。你介意来我房间下盘棋吗?”


结束晚餐,Charles愉快地滑着轮椅来到了他的朋友身后。此时Erik正立在窗前,看着一轮夕日沉沉地堕进一片殷红的鹅绒里。听见声音,Erik转过身来,不禁笑道,


“事实上,我非常奇怪明明我们每天晚上都会下棋,你却每天晚上都要重复相同的问句。”


“事实上,这是一个相当郑重的邀请。”


Charles收住笑,吸了口气,努力摆出一副严肃的面孔。


“是的没错,”


不知何时Raven出现在了离他们不远处,并击了一下掌,


“通常来说,这是个关于爱情的邀请,你知道,Charles。象棋与贵家子女,听起来多浪漫。”


“谢谢你,Raven,虽然我们现在身处几百年后的新英格兰。”


Charles扬了扬唇角,很好地掩饰了一闪而过的紧张感。随时随刻具有的幽默感一直是Charles引以为傲的一点,并帮助他隐瞒了许多真实想法。


“但是,Charles,你就像一个从简奥斯汀小说里走出来的旧绅士。”


Erik心情很好地接道。Charles迅速瞪了Erik一眼,充分表达了自己惊讶之情。然后,他耸肩道,


“好吧,那么,Erik,我们去约会吧。”


“Yes,my dear. ”




“Thank you,Charles. ”


你们真是太配合了。Raven挑眉。




“来一杯香槟吗?为了使这更像一个约会。”


Charles在这个屋子里来回转圈,像从前一样得生机勃勃,并且——


“Charles,你很擅长调情。”


Erik说这话时眼角微微下垂,显得有些无奈。


“事实上,我的确爱简奥斯汀。”


Charles愣了片刻,随即答了一句莫名的话。此刻他回到几前,递给Erik一杯酒,又道,


“不试图传达任何道理,或者时代背景,厚重情感,仅仅是生活而已。误会,偏见,心动,建立在理性之上的爱情。重要的是,总有一个好的结局。”


Erik一时不知如何作答,这是个寻常的话题但却显得悲伤。好在Charles并不要求Erik作答,因为他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开始厮杀了。


“事先声明,不许使用你的能力。”


Erik故作庄重地竖起食指道。


“同样的,不经过手地移动棋子应被视作无效。”


“好吧,成交。”


Erik于是向前拉了一下椅子,身体前倾。并且准备说点什么。


“学生们怎么样?”


“非常好,谢谢关心,只是他们常常问我为什么你一定要在空中建学校,是为了更好地展示你那难看的披风吗?”


“我还没有邀功,你却来抨击我的披风,我的心碎了。”


“你会因此和我分手吗,亲爱的?”


被Raven勾起兴致,Charles带着点追求疯狂之意地说道。他成功让Erik下错了一步棋。


真希望我们的确在一起。Erik脑中涌现出这句话。事实上今天晚上他们都有点对这种游戏上瘾了,这不是什么好现象,这令灼热的火苗更加灼热,血液在血管壁中燃烧,挣扎着要喷涌上来。


“除非你给我一个吻。”


快失控了,把真心押在玩笑上不是好事。但是Erik拒绝认输。


“不是现在,Erik. ”


Erik拒绝认输但是他已经输了。于是他怀疑这是Charles的阴谋,非常残忍的阴谋,他绝望地推倒棋子。


“Charles,我真好奇调情是不是也是你变异能力之一。”


“的确是一种能力,Erik,但不是变异能力。但我理解你作为一个德国人。”




“Charles Xavier,我恨你的幽默。”


Erik倚在窗前咬牙切齿,此时红日落去,月色爬上窗檐。


“有时候我也恨。这令我自己也分不清我是不是在开玩笑。”


“你是不是在开玩笑?”


Charles禁不住“扑哧”一下笑出声。


“拜托,你觉得是就是。”


二人沉默了又一会,Charles饮尽手边的酒。


“Charles,你会对学生们谈起我们从前的故事吗?如果会,你会怎么说?一个冒险故事,超级英雄故事,老套的,正义终战胜邪恶?”


Erik忽然问道。


“不。”Charles思索了一会,以朗诵十四行诗的语气道,“It's a love story. ”


Erik张了张口没有出声,手试图抓住桌沿但失败了。他叹了口气,


“Charles,我真希望我会读心。”


“我的朋友,我相信说出来的话更加出自真心。”


“比如我爱你。”


Erik像深思熟虑又像一时冲动地脱口而出,随后补充,


“不是在调情。”


“我也爱你。感谢Raven。”


Charles想笑但是鼻尖发红,他仰头咽下忽然而来的泪意。


Erik蹲下身来。


“现在,你可以吻我吗?”

评论(3)
热度(101)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