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谈恋爱是门必修课(4) EC/大学校园AU



我还是爱写傻白甜啊(虽然只有AU下才敢写傻白甜


________________




“我终于可以让你见到我妹妹了,她真的很可爱。”


Charles宣布。


在Erik与Charles在各种意外与非意外情况下遇见四次之后,Charles终于有机会实现他的愿望。通常他不会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他妹妹,或者把他妹妹介绍给自己的朋友,但他希望Erik和他妹妹认识。


Erik并不非常在意Charles即将介绍给他的友人。但他在意Charles,只在意Charles。他的朋友很少,不参加每周的餐会,与同一个宿舍的男孩子至多点头之交,不愿意去认识新的朋友。但是Charles,只要Charles不介绍他的女朋友他相信他一定能表现最好的风度。


他们正立在学校中心的喷泉旁边,等待那个被Charles赞不绝口的女孩子从她的宿舍出来一起去餐厅吃饭。在等待的间隙Erik偷瞄Charles的侧脸,称得上动人的唇色,散发着老旧的英格兰气息的格子衬衫,一切一切,Erik没有想过可以站在离Charles这么近的地方,如果这是一场梦只愿梦得再久一点。Erik整个人沉浸在温暖的光辉里,直到Charles向前方大喊,


“Hey!Raven!”


Erik猛得抬起头来,看见同系异性好友迎面奔来,他们对上目光的时候Erik感到一喷凉水从他的后颈浇下。


“Raven,this is Erik,Erik,Raven。”


难道不应该是我介绍你们认识吗。Erik想。


“难道不应该是我介绍你们认识吗!”


Raven确认无误站在Charles身边的的确就是Erik的确就是说自己恋爱了的Erik之后失声喊道。


“你们认识?”


Charles同样有不亚于他们两个的惊讶,然后他想起Erik是物理系的Raven也是,又觉得这件事并不那么值得震惊甚至是令人愉快的,他应该早点问问Erik认不认识Raven。


“她是我的同学。”


Erik沉着脸答道。他绝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事实上,这太可怕了。


“Erik,你好像不高兴见到我,而且你们谁都没有告诉我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一个冷淡的geek,和一个万人迷,好组合。”


Raven笑得若有所思,同时格外灿烂。她一边挽起Charles的手,亲昵地倚在他的肩上,向Erik眨眼。


Charles说不清为什么,他爱死现在这样的场景了。他挽着Raven,同时扯了扯Erik的袖子,示意他们可以走了。他一边迈着步子,一边说道,


“跟你讲个故事,Raven,他试图在电磁考试上抄我答案,但我没有让他得逞。”


Charles大笑,转头看Erik。Erik条件反射地开口,但没来得及发出音节就被Raven打断,


“不这不可能,我发誓他学得比你好,我怀疑他把大二的量子力学课程都学完了。”


然后Raven迟疑了,她迟疑了片刻凝视着Erik露出了恍然的神色,表现出相当后悔没有哪本本子记录目前为止的所有对话用来日后嘲讽Erik。


“我们还是去吃饭吧。”


Erik不能承认也不能反驳,只能僵僵地说。他感觉糟透了。




“真不敢想象,Charles说的那个在路上截停他,并把他拖下水的人是你。Erik,你令我惊讶。”


Raven满嘴薯条,嘟囔不清地还在唏嘘。


“是你哥哥推我下的水。”


Erik闷声答道。


“不管怎样,想象你大声喊一个人的名字真的是件很难的事情,Erik。”


“光有二象性,Raven。”


“是啊,在我面前你表现出粒子性,在Charles面前波动性,这真公平。”


“Raven,你一点一点都不像Charles。”


“让你失望了对吗?”


渐渐他们遗忘了Charles,而专注于在对峙上胜过对方,以至于忘记吃饭,而Charles,并没有完全理清头绪地,抱怨道,


“你们两个可以过会再说,我还以为今天是我介绍你们认识呢。”


“哦Charles,你需要认识到你的新朋友的另一面,他可不是什么阳光男孩。”


“人因复杂而有趣,Raven,我很愿意听你说关于Erik的我不知道的故事,不过不是现在。”


Charles温柔地对Raven笑道,这让Erik感到嫉妒。


“好吧,Raven,你也应该告诉我关于Charles的我不知道的故事。“


“如果你有兴趣知道Charles曾经被多少个女孩追求,收到过多少花。但我认为你现在应该讨好我,否则你就完了。”


Raven抬眉冲Erik笑,Erik感觉这是他见过的最不怀好意的笑容。


可恨的是,她说得对。

评论(2)
热度(63)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