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谈恋爱是门必修课(5) EC/大学校园AU



较短小的一节)物理系学生Erik/生物系学生Charles


以及想问一下大家对RPS是怎么看的,lo是觉得如果双方本身是朋友就好,无所谓是不是最好的啦因为通常不太可能,也挺粉鲨美的,看到微博上的一条po虽然觉得po说得挺对但是莫名失落。


________________




“难道Charles说起我的时候就没有提及我的名字吗?”


Erik的心情并不能完全平静下来,他愤怒地在手机上敲字,试图通过聊天话框传递他悲愤的情绪。


“他的确说有个人叫Erik,但你知道,我并不认为根据他所描述的,那个人会是你,重名的人千千万万。”


Raven敲下这行字的时候抑制不住地开始微笑。她的心情同样复杂,由于她的朋友的暗恋对象是她的哥哥而她的哥哥将他视为不错的新朋友,但是她的复杂心情中掺杂的是一份难以说明的喜悦。


“我很有兴趣知道他是怎么描述我的。”


“你得贿赂我,Erik。我还没有质问你怎么敢打我哥哥的主意。”


“你哥哥聪明帅气优雅迷人你不应该怀疑我对他的褒扬因为他有你这样一个妹妹。”


“他说你是个性格很复杂同时很简单的令人相当愉快的朋友。”


“谢谢,Raven。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一直是,Erik。”




“我告诉过你他叫Erik,你就没有想起他是你的同学吗?”


Raven的聊天软件上又闪烁着新消息的提示。天呐你们为何都来找我,Raven长叹一声,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缩在床上吸饮料。


“我不知道Erik Lensherr能够在路上大喊你的名字或者把你拉进水里这种,你好像只告诉我过他的这一件事。”


“我们说话机会太少,Raven,这不怪我。为了让你能了解他他也能了解你我才想到约你们两个出来的。”


“没想到我们已经非常了解对方。也许不,Erik Lensherr比较难以理解,你能想象,平时与微分方程和Matlab作伴。你和他截然不同。”


“所以这也许是为什么我们相处愉快,人总是需要和自己性格不那么相近的人。”


“也许你是对的。不过Charles,这是你来找我聊天的理由吗,为了告诉我你和Erik性格不同所以相处愉快?”


“我可以没有任何理由地找你聊天。当然我也想问,Erik有对你说起过我吗?”


Raven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克制住了把Erik第一次找他谈话的内容告诉Charles的冲动,克制住了把Erik刚才和她的聊天记录截屏给Charles的冲动,一字一句地敲打键盘,


“不,我们少有机会见面,真抱歉。”


“我随口一问而已。我爱你。”


“我也爱你。”




Raven关掉电脑,给自己比了一个大大的yeah。




Charles从来不缺陪伴。人们爱Charles,因为他优雅而不拘谨,因为他潇洒而不轻薄,因为这因为那因为他天生就是一个出众的人。Charles明白这点,他乐于与人交往,平易近人的同时带有光环。但Erik对他而言的确是不同的,他们说话,他们大笑,他在这中间所处并不全是主动位置,这在Charles的人际关系中非常难见。


Charles绝不想和Erik仅仅是泛泛之交,他被对方的特质吸引,进而想去了解,这是人之常情,Charles想。

评论(9)
热度(45)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