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谈恋爱是门必修课(6) EC/大学校园AU



我发过两遍的文不见了现在重发第三遍(对lof又爱又恨
如果造成困扰非常抱歉(


________________




“你会下象棋吗?”


Charles歪着脑袋抱着一副棋盘出现在Erik的宿舍门口时Erik正淹没在一堆砖头课本里,听见声音无比惊讶地抬起头来,慌张的表情令Charles想笑。也许Erik长着一张天生就该表现出冷淡沉默的脸,所以每当他露出兴奋或震惊等带有强烈情感色彩的神色时,都令Charles无端开心。


Charles环视四周,发现Erik的居所简单得不像话。除了书桌堆得满满当当,其余的都空旷得像等着人住进来的简易宾馆。他皱了皱眉,更加感到有义务使自己这位朋友的生活丰富一些。在Erik匆忙整理纸张希望腾出一席之地时,他已将棋盘放在了一边的矮几上,自己在圆凳子上坐下来,撑着脸含笑看向Erik。


“哦,Charles,我不知道你……”


“我想人不能永远和书籍作伴,Raven每天就窝在宿舍里看剧享受空调wifi,所以我来找你想也许你会下棋呢?”


Erik注视着Charles的眼睛有点出神,思绪直上云间难以落到实处,直到Charles说最后几个字时才幡然回神,答道,


“我只会下一点。”


Charles显然把这视作谦虚之语,于是立刻愉快地将Erik拉向棋盘,要与他一较高下。


事实证明,Erik相当精于此,局势对Charles来说显得严峻。他沉吟着,谨慎地落子,在Erik思考的时候他忽然轻轻叩击桌面,道,


“我知道你接下来想下哪一步棋,我不会掉进你的陷阱里的。”


Erik闻言诧异,饶有兴趣地问,


“你怎么知道的?”


Charles调整坐姿,手肘撑在膝上,脸上是势在必得的自信笑容,


“你知道,人总是会不经意间流露出细微的眼神移动和身体语言,这非常有趣,往往能体现你的情感想法,你的眼神可以泄露你的谋划。”


Erik记得在哪里听到过这个理论,也许Charles碰巧也了解这一方面的知识。那么我跟你相处那么久,你知道我喜欢你吗?你知道吗?忽然这个问题充斥着Erik的脑海,他认为这个想法很可笑但他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Erik的下一步棋很显然下错了。


Charles直起身子大笑,


“哦我的朋友你太紧张了!现在你要输啦!虽然我实际上并不知道怎么通过人的小动作判断他的思想,但我知道如何用语言影响一个人。”


Erik反应过来,好气又好笑地瞪着Charles,


“抗议!我们是在下棋,不是在研究心理学!”


Charles仍然收不住笑意,拍了拍Erik的肩,


“好啦,我们再下一盘,我发誓不影响你决策了。”




在Raven打了Charles第四个电话以后,Charles终于听见并接通了电话。


“Charles你究竟在干什么!我记得我们今天约好了一起回一趟家的清信箱的?”


又一次抱着棋盘找Erik下棋的Charles听了Raven劈头盖脸的一通抱怨之后想起自己几天之前确实和Raven这样说过,而今天一早他只想着追平自己二比三的败绩,此时他满怀歉意地对Raven道,


“真的非常抱歉,我不小心忘了此事,我发誓我以后绝不会了。现在我在和Erik下棋,也许你可以等到下午?”


Raven崩溃地喊,


“天啊Charles你抛弃我了吗!我心碎了,你干脆把Erik带到我们家和你一起住算了!”


Charles沉吟,


“我真的很抱歉,但我不得不说也许你的这个提议真的有可行性。”


Raven同时为Erik感到巨大的喜悦并为自己感到无比悲伤,这种情绪让她在大声感叹之后就挂断了电话。而Charles转向了对面不是非常清楚发生了什么的Erik,


“Erik,我在想,我能不能邀请你这个暑假到我家住呢?”


Erik用了一会时间明白Charles提出了什么建议,而后陷入惊讶与不可置信中。Charles想自己的建议或许过于冒昧,希望说点什么补救,这时Erik迟疑地开口说,


“我记得你说不回家的原因是因为你家的图书馆不如学校的图书馆藏书丰富。”


“家中只有我和Raven相当空旷,这是原因。但如果你加入,就会热闹很多。”


在别人家度过暑假不像是Erik会做出的决定,这容易给别人带来麻烦而Erik抗拒这点,但既然Charles确实发出了邀请,Erik又发自内心地想答应。于是Erik表示非常愿意,只是怕给他们造成不便,Charles说这完全不会,Erik就答应下来,Charles发出欢呼。


“Erik,你真是太好了。”




“Erik,我真应该恨你,你快把我哥哥抢走了。”


晚些时候Raven发给Erik这样一条讯息。


“你知道我没有。”


“他都提出要跟你同居了。”


“你的用词,Raven。”


“得了吧我知道你对这个词发自内心地喜欢。”


Raven嫌弃地撇嘴,怀疑自己选择支持Erik的决定是不是做对了。

评论(2)
热度(38)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