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偏偏喜欢你 EC/接天启



完全就是小甜饼的一篇!美好日常hhhh


以及,lo真实事例改编hhhh(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奇葩的脑洞啊hhhh


ooc!食用愉快!


________________




虽然Erik对两个早就不那么年轻的人还要效法岁数是他们一半的男女去餐厅约会这种事不很赞同,至少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赞同,但是他无法拒绝Charles,没人能拒绝Charles。


当然Charles也做出了妥协,那就是避免带Erik去需要西装革履才能进入、餐前面包有六种花样的高档餐厅,而是选择了口碑很好的一家休闲餐厅。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吸引顾客,餐厅在顾客点单完毕之后会送上一个沙漏,并且保证所有的菜会在沙漏里的细沙漏完之前送上。如果没有,那么餐厅就会提供优惠。


这噱头的确使很多人为之叫好,但不包括Charles,他说,


“我不认为赶着把菜上完是值得鼓励的行为。”


Charles和Erik点了两道小龙虾,这实在惊吓到了Erik因为他说他无法想象Charles对小龙虾还能表露出任何优雅的吃相,Charles说你等会就知道了并补充,


“这是这片大陆上非常经典的一种食物,我们应该爱它。”


“真奇怪,我一直以为你的心比起北美更加归属于英格兰。”


Erik嘲讽,这成功地让Charles笑嗔着瞪了他一眼。


虽然这是这片大陆上非常经典的一种食物,但Charles并不希望完全按照经典的吃法,淋上麻辣的汤汁,并佐以玉米发糕。他热情地向Erik推荐了白灼小龙虾。


把身披厚重铠甲却仍不幸沦为刀俎虾肉的小龙虾蒸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至少它很耗时。以至于桌上的沙漏已经快漏完了。当Charles注意到这一点时,他兴奋地拍了拍Erik,


“我们的沙漏!我们的沙漏快漏完了!”


“我记得刚才谁对这种东西颇有微词?”


Erik尽量使自己保持严肃的神情,但这很难。


“我没有试图收回刚才的话,但它快漏完了!”


Erik最后还是笑了出来,其中包含真心实意的快乐,为Charles如今还能有如此简单纯粹没有理由的快乐而快乐,为能够像现在和Charles在一起而快乐。而Charles,身体陷在柔软的座位里低声诉说着希望在这点沙漏漏完之前不要上菜不要上菜。


沙漏上层沉积的沙子越来越薄了,这令人越来越紧张。接近成功的失败最残酷,如果在沙漏漏完前的一刻菜上来了这真是最遗憾的事之一。于是Charles开始思考让沙漏漏快一点的方法。


经过思想实验他认为摇一摇并不能使沙子更快下落,除了静观之外好像没有任何可行之策。但是Charles是Charles,Charles是不会轻言放弃的。于是Charles抬头,郑重地看向Erik,


“我相信沙子里是有金属元素的,你能不能试试看让它漏快一点?”


Erik短暂地按着桌面笑了一会,然后毫不留情地回应,


“我相信沙子里是有微生物的,你能不能控制它们的思想让它们漏快一点?”


“它们没有思想!”


“而有思想的人类却在思考着怎么作弊。”


我讨厌你,Erik。这句话还没来得及出口Charles就发现沙漏已经漏完了,而服务员端着盘子正在他的视线里一点点变大。


Charles愉快地告诉了服务员沙漏漏完这个事实,服务员也告诉他们会给他们优惠。


在结账的时候,Charles以不符合国情的计算能力算出了他们大概的账单和打折之后的数字,为可以省下二十美金喜悦。但是当服务员把账单送到他面前时,他绝望地发现也许自己的计算能力需要怀疑。


明明应当便宜二十美元,最后只便宜了四美元,服务员给出的解释是小龙虾不包括在打折范围之内。Charles向Erik扮了一个鬼脸,


“我看不出一顿饭便宜四美元的意义所在。”


“而我看不出一个坐拥城堡的人为打折优惠而激动不已的意义所在。”


“Erik,你真无趣。”


“不同之处在于,你觉得身边的事物总是很有趣,而我觉得你总是很有趣。”

评论(8)
热度(106)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