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一触即发 007×Q 小甜饼一发完



看了谍影觉得好燃!


人人都爱特工片啊。强行让Q出外勤。


________________




James Bond 永远不死。


大英帝国延续百年的传统,与泰晤士河的河水、四点的伯爵茶和Doctor Who一样万古流芳。


MI6的每个工作人员明晰这一点,James Bond,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完美代号。每一任James Bond都会忘记自己的名字。


Q被选入MI6之后才知道这点,惊讶不已。


“他的代号不是007吗。”


“他太有名,干脆让他更有名一点,比较好。”


M深意地望向Q好像在说你在MI6能够学习到的还有很多,而后有一点得意地补充,


“关于特工代号及其传承问题,隔壁的裁缝店还是抄袭我们,我们有这专利。”




这是一件令人苦恼的事,在某些情况下。比如当上一任James Bond因为一些事情退位,而MI6迎来新的特工先生,Q不认识他,但还得假装跟他很熟,并且跟他合作。


“幸会,我是你的Q。”


“James Bond,很荣幸见到你。”


对话发生在一家咖啡馆,红色的阳伞下,面对着坐拥黄昏景象的泰晤士河。


“你不叫James Bond。”


“而你也不叫Q。”


“我不会告诉你我的名字。”


“这正如,你需要了解我的地方还有很多。”


“我和上一任James Bond是非常好的朋友。”


“你觉得你和我会成为非常好的朋友吗,Q?”




应该把Q和James Bond的对话称之为不合时宜,因为它发生在酒吧或者一些适合酝酿气氛发生关系的场所比发生在这里好得多。但更不合时宜的不在此。


枪响发生得非常之突兀,一面玻璃哗啦一声碎裂,溅起一连串的尖叫奔忙。


非常显然,枪口想要对准的是Bond先生系得很出色的领结,而不是雕花咖啡壶,白色的伞柄什么的。James Bond和Q的反应非常迅速,起身快步以人流为屏障离开战火打响之地。


“告诉我你会骑摩托。”


James Bond喊道。


幸运的是初次见面的二人拥有令人称叹的默契。不幸的是路人。毕竟没有人有胆量真的去MI6报销一辆被不知道是不是特工的特工抢走的摩托车。


总之James Bond与Q驾驶着不义之财闪身飞进狭窄小街,七拐八弯试图甩掉目的未知纠缠不休的人。


急转弯过后墙上擦出火花,James Bond掏出腰间的枪回击,而使车身将倾。


过了很多街口,在他们撞翻的东西的数量和价值将要给MI6的口碑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前,他们听了下来。


后面不再有人追击,这更像是一个警告。


“游戏开始了,军需官。”


“我现在应该说,合作愉快?”


“总的来说,你真令我惊讶。”


“你需要了解我之处还有很多。”


“是的我不否认,我们来日方长。”


“二十一世纪的三大骗局,James Bond,Ethan Hunt,Jason Bourne,之一,你觉得你会和我成为非常好的朋友吗?”


“我希望和你成为非常好的pair,各种意义。”

评论(5)
热度(43)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