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与

容与|微博@顾氏容与|在蹴鞠坑进入了新的同人写作阶段

吻,舞会,和爱情 EC/接天启



我忘记了怎么写傻白甜,但仍然在致力于烤小甜饼(用奇怪的文风)(我还有文风吗)


————————




“I know I can't convince you to stay. ”


新生的训练还未开始,旧友的来访就将结束。Charles在这始末接壤的时间点面带微笑。


“I was always alone, Charles. ”


Erik一身西装,显然贴近了人类的打扮。他微微耸肩像是表达无奈,而语句出口之时他才有似曾相识之感。他同样微笑着。


“But you are not lonely, Erik. ”


此时Charles笑得温柔与凄凉了。也许只是Erik这么觉得,因为此刻他的内心也是温柔与凄凉。Erik看不到自己的神情所以他凝视着Charles,如果Charles的神情可以成为一面镜子反映出自己的,那么Erik快要流泪了。Charles同样察觉到了这点所以他低下头去,轻拍了下轮椅,


“I will always be here. ”


分别的场景在之后的时日中常常浮现在Erik的脑海中。而Erik也常常后悔他为什么不拥抱他的友人,或者吻他。后者的确是个疯狂的念头,但他想过,且想过无数次,且他承认他想过无数次。


但事实就是这样。Erik Lensherr孑然一身。




Xavier学院恢复了正常的秩序,且比往日更加具有活力。Charles在洒满温和日光的教室中为孩子们读书,教他们如何控制他们的能力,希望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开心。


Scott并不容易开心起来,他永远失去了Alex。而可以在悲伤的阴云中为他带来阳光的是Jean,幸好有Jean。关于亲情的伤口虽然无法很快愈合,但可以通过爱情来安慰;就像有时爱情上的遗憾也可以通过亲情弥补。


“你会一直留下来吗,Raven?”


Charles询问他的妹妹时心情紧张。


“我想会。也许,我得说,并非无牵无挂的人一直独来独往也会感到厌倦。”


Raven倚着Charles的肩。如今她不会像小女孩一样躺在Charles的大腿上了,但Charles的体温仍然令人安心。


“谢谢你,Raven。你真可爱。”


Charles吻了一下Raven的额头。


“Erik走了?”


Raven沉吟了一下,还是问道。


“是的。”


Charles沉吟了一下,还是答道。


“我比Erik爱你。”


Raven笑了起来,双手环住Charles的脖子。Charles也被她的动作和她吐出的温热气息落在脖颈上的瘙痒感觉逗乐。而他深知这种快乐浮于表面,他的胸腔发紧,当Raven这么说的时候他不得不重新意识到他们都曾经离开过,并且其中一个仍然离开着。




Jean和Scott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Raven和Hank也是。学生之中存在懵懂的情愫的Charles不用读心也能看出很多。有时,他觉得为了符合大众需要,该在学校里开个酒吧,或者时不时举行个舞会了。


大家热烈响应前者而否定后者,并认为Charles是一个纯正的英国人。


“我不是说,英国乡村那种两排人相对站着跳舞的那种,舞会。”


大家长舒了一口气。


Xavier庄园有足够多的房间,也有足够多的酒。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准备着他们的第一次舞会来庆祝圣诞节,而Raven向来反对这种活动,认为这是消弭斗志的行为。


“拜托Raven,你有点小布尔乔亚主义好不好。”


“不好。你这是在鼓励你从前奢靡作风的延续,Charles。”


Charles长长地叹息了一声,然后向Raven扮了个鬼脸。


“我不懂你从哪儿学来那么正经。至少这回你不用担心我跟别人调情了,不是吗?”


Raven不置可否,并回敬了一个鬼脸。


圣诞节总是令人愉快,尤其是在下雪的时候。十几岁的少年少女在温暖如春的房间里和着华尔兹起舞,更小一点的孩子们则聚在一起分享糖果。


Charles不能跳舞,就在一旁观赏。他这时才认识到Raven穿着礼服步履生姿的样子真的非常动人,而又在看见一旁挽着Raven的Hank时,半是愉悦半是怅然地叹息了一声。


Raven定是注意到了Charles的表情,她像Charles这边眨了眨眼。Charles想他一定要就Raven其实非常享受舞会一事嘲笑Raven一番。




“Charles。”


当熟悉的声音在Charles身后响起时他险些翻了手中的香槟。他匆忙搁下杯子抓住轮椅来止住指尖不自觉的颤抖,而后他微微咬着下唇转身,借用这片刻时间冷静下来,


“Raven。”


对着一个人的相貌喊另外一个人的名字不是个有趣的事。此刻立在Charles身前的颇具绅士风度的人有点惊,但他仍然平静自若,


“不,我的朋友,我可以证明我不是Raven。”


“吻我。”


Charles挑战性地抬头,给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


片刻静默。Charles身前又变成了美貌的女子。她显得很挫败,低声抱怨,


“Charles,你犯规。”


Charles大笑离开,留下一句,


“Erik不会提出证明自己是谁。”


你真了解他,你连他想吻你都知道。Raven恨恨地在心里说道。




Charles滑着轮椅离开了人声喧闹的地方。雪光照进厅堂,凛冽的风从还没关严的窗里漏进来。这一切都对Charles有一种吸引力,使他取了披肩就来到室外。


仍有隐约乐声传来。而在这乐声中杂有断断续续的抽泣,Charles吓了一跳。他循声望去,见是一个女孩。


“亲爱的,你怎么了?”


Charles急忙过去,拍着女孩的肩问道。


“教授?没什么,我只是……呜呜我喜欢的男孩子拒绝了我的表白呜呜呜呜……”


Charles有些无奈,扶住女孩子的双肩,


“你很喜欢他么?”


“是的,呜呜呜呜……”


“那么,你爱他吗?”


“喜欢,和爱,这两者有区别吗?”


女孩止住哭声,不解地望着Charles。


“你不一定总是喜欢你爱的那个人,有时你简直恨他的想法,但是,你还是爱他。”


“那喜欢呢?”


“你喜欢一个人时,你会觉得他的一切都是很美好的,令人心动。所以当你喜欢一个人,这是很美好的感情。即使没有办法继续,即使你现在很伤心,但过些时候当你回想起来,你会觉得他和你喜欢他的日子都令人愉快。”


“这不是爱是吗?”


“爱情令人痛苦。”


“也许并不总是如此。Charles。”


Charles惊讶地抬头,又一次看见了熟悉的身影。此刻他背风而立,眉眼皆笑。


“Raven,你玩够了快回屋去。”


“Charles?”


“……Erik?”


“我说过,并非无牵无挂的人会厌倦独来独往。”


Raven走到Charles身后,俯身在Charles耳边说,但事实上在寂静的环境里足以让每个人听到。


“Charles,我想也许我能和你们一起过圣诞……”


“Erik,你会留下来吗?”


Charles突兀地问。冰冷的空气把他弄得鼻尖发红。


Erik不知如何回答,他原想也许他过两天会走。但是他说,


“我会。”


“现在你应该证明你不是我变的。”


Raven直起身来,对Erik喊道。


“怎么证明?”


“吻他。”




(你们想过小女孩的感受吗)

评论(15)
热度(142)

© 容与 | Powered by LOFTER